一流之路

落入冬日海洋的声音

From Busan to Seoul:7th station——


落入冬日海洋的声音

 

 

 

细细的雪从晚饭时分开始下,已经下了将近四个小时。

 

是姜丹尼尔最讨厌的下法。

 

星期三晚上的酒吧,姜丹尼尔挥手和最后的客人说了再见,站在吧台后面用干净的鸡皮擦干玻璃杯上的水渍。工作日的晚上没有什么人,他已经打算擦完了这些杯子就关了门早早上楼睡觉。

 

姜丹尼尔的酒吧开在小镇里一条远离市中心的街道上,道路的名字有一点奇怪,叫做Winterfall Road,姜丹尼尔独自将他翻译成落入冬日大道,他认为这翻译比英语更加浪漫,也更加寒冷刺骨。姜丹尼尔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大概也是这样飘着细细的雪的冬天,他刚出生十天就被丢在一家韩国餐馆的门口台阶上,后来他长大了,才知道十天大概是一个孕妇产后出院的时间,换句话说,他的出生本身就不被人需要。

 

幸运的是韩国餐馆的老板收养了他,把他抚养长大,“你不是我的孩子,我养你也并不是义务,所以你更不应该怀疑我对你的爱,从我把你从淡蓝色条纹的毯子里抱起来的那一刻,我就决定要把你当成一家人来看待。”

 

似乎是大人都擅长的表面功夫和糖衣炮弹,她嘴上是这么说着,却只是把姜丹尼尔当成一个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的零工来看待。姜丹尼尔都懂,但是最难熬的就是冬天,她不给姜丹尼尔换厚实的棉被,甚至关了他房间的暖气,姜丹尼尔将所有衣服都堆在床上,才勉强觉得暖和。

 

所以他讨厌冬天,无论暖气开到多暖,他就是觉得甚至空气中都透着冰冷的味道。

 

后来姜丹尼尔成年了便离开了家,再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还剩两个杯子就擦完了的时候,门口的风铃突兀的响了起来。一个头发漂成金色的脑袋探进来,看见里面没有一个人的时候愣了一下,指了指门口的牌子,“我看门口挂着open…”

 

当然没有往外赶客的道理,姜丹尼尔说,“开着的,进来吧。”

 

酒吧的灯光有点暗,直到那人走进了吧台姜丹尼尔才看清他长什么样子。金色的头发并不是所有人漂起来都好看的,但是他五官立体,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浅金的颜色竟然意外的和他很合适。他穿着纯色的黑色帽衫和浅色的牛仔裤,帽衫的领口有些大,随着他坐上吧台椅的动作,姜丹尼尔甚至看见了他的锁骨——和随之一闪而过的吻痕——姜丹尼尔并不确定,只是在那个部位以及形状,只能让人产生这样的猜测。

 

“我要一杯……”他翻着酒单,并没有犹豫很长时间,“大都会吧。”

 

姜丹尼尔挑了挑眉,心中没有过多评价,但是大都会掺了青柠和橙皮,酸甜口感的确实在女生中会更受欢迎。因此他没有用大都会标配的高脚杯,而是专门为来人换成了普通的玻璃杯。

 

只是他把酒递过去时,这才看到对方颧骨上的细小伤口,应该是已经清洗过,血已经凝住了,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并不会发现——这比锁骨上的吻痕和他的饮酒口味更值得引得姜丹尼尔的注意。

 

姜丹尼尔发誓自己并没有盯着他看或者是欲言又止的想要把自己的疑惑问出口,他只是很平常的把酒递给了他,那人却突然指着自己的脸问姜丹尼尔,“你不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姜丹尼尔愣了一下,而后便释然了,听听故事也未尝不可,不然两个人就这样默默无言,是有那么一点尴尬。便放下了玻璃杯,两手撑住了桌面,微微笑着看向他,“愿闻其详。”

 

对面的男孩笑起来,姜丹尼尔注意到他的右边长了一颗虎牙,笑起来就显出一点稚气,他盯着姜丹尼尔,看了一会儿才开口,“我叫朴佑镇。”他说,放下杯子,指了指自己的颧骨,“这个啊——”他拖长了声音,“是Andrew的老婆手上的戒指划伤的。你认识Andrew吗?”

 

姜丹尼尔有一点模糊的印象,是个稍微有些块头的棕色头发的男人,和他隔了两个街区,在及其偶尔的下了班的傍晚或者周末,他会来姜丹尼尔这里喝上一杯。但是姜丹尼尔摇了摇头,“不认识。”

 

朴佑镇看了他一眼,用指腹轻轻摩擦着玻璃杯的杯沿,把无辜的吸管从这边拨到那边,“他老婆突然回来,但是大概是舍不得打他,就只好打我了,戒指也没摘,喏,就这样了。还好她力气不大,”他盯着面前通透的红色液体,“但是明明是Andrew先来找我的不是吗,”他抬头看向姜丹尼尔,“这样也是我的错吗?”

 

朴佑镇的眼珠子黑沉沉的,反射不出一丝光亮,透着一点和言行举止不和谐的纯真,仿佛真的是不谙世事的小男孩。

 

但是姜丹尼尔知道不是这样的,他在用这样的眼神向姜丹尼尔传达着恶魔的信息。

 

他的身上揉杂的不自觉露出的情欲气息让姜丹尼尔一时间不知道对于他的提问自己究竟应该点头还是摇头。

 

朴佑镇又盯着姜丹尼尔看了一会儿,然后又笑了起来,露出了左边的虎牙,“什么嘛,明明是你自己要听的,现在又露出这么为难的样子。”

 

姜丹尼尔摇了摇头,看他的酒已经喝完了,没有问他便擅自为他换上了一杯白水。他似乎是不太满意,嘟着嘴巴用指尖把杯子推远了一点,“我还要喝刚才那个。”见姜丹尼尔没有理他,他撒娇似的撇了撇嘴巴。

 

明明暖气开的正好,姜丹尼尔却觉得有点热。对面的男孩似乎是无意,但是一举一动仿佛都在引诱着他。笑起来的时候舔着虎牙的舌头,粉红色的嘴唇,肉眼可见是软绵绵的样子,应该是软糖一样的触感。

 

这种感觉太强烈,姜丹尼尔觉得自己甚至在流汗了。

 

“……不早了,你该回家了。”姜丹尼尔闭了闭眼睛,睁开的时候指了指挂在门边的时钟,而后甚至将朴佑镇面前的白水都收了起来,“你刚刚喝的那杯酒一共是18欧。”

 

“我……”朴佑镇像脱力了一样趴在桌上,下巴磕在桌面,伸长了手去够姜丹尼尔,但是还差一点点,只好用手指在姜丹尼尔的手臂上若有若无的画圈,“我今天本来要住在Andrew家里的,但是我,不是被赶出来了嘛……”他抬起眼睛看向姜丹尼尔,“我没有地方去了……”



🔗完整链接


评论(19)

热度(229)